当前位置:华人佛教 > 禅宗 > 佛理禅机 >

放下手中多余的东西,让自己回归于平淡

放下手中多余的东西,让自己回归于平淡

  禅意的空间,肯定是自然的,充满自然的气息,必定是具足禅境的。两者之间有机结合起来,也许是最好的、最舒适的感觉!

  也只能在一起,彼此之间的相互关系作用,才会产生如此奇妙、强烈的视觉效果和丰富的体验结果。

  自然与天然之间又是不是一样的东西呢,在这里我不想多说了。我更愿意说的是,我们生活在自然状态的时候,在人为充实进来的空间和环境中,如何能够有效的解决两者之间的矛盾关系,这个度的掌握,驾驭得了,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。

  不过,人们往往喜欢反客为主、先入为主的偏见,这个观念始终左右着我们,渐渐地发现,我们慢慢地离开了自己的人生,这不能不说是我们自己的通病,搞得自己十分的困惑与困顿,本来蛮简单的生活,被人为的弄的乱七八糟的。

  有些人希望重新调整心态,通过禅修的方式进行交流,放下你手中一些多余的东西,让自己回归于平淡,回归于自然的状态。

 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:山里人正慈

精彩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