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华人佛教 > 禅宗 > 佛理禅机 >

父母与孩子是一场缘分,更是一场修行

父母与孩子是一场缘分,更是一场修行

  孩子们是父母生命的延续,和父母有着莫大的缘分,是父母最牵肠挂肚的人。父母们给予孩子的总是很多,优渥的物质条件、温暖的家庭环境、无私的爱和长年累月的付出,一辈子无尽的牵挂与放不下。而他们对孩子的期望却简单又朴实,不求孩子大富大贵,将来回报养育之恩,只盼他们健康成长、平安一生。健康平安,这几乎是所有的父母对孩子最大的愿望。这一声“健康平安”是世间最无私的爱!

  说起孩子,父母是多么骄傲,又是那么的谦虚。善的因缘,让孩子与家长互相成就,共同成长。孩子用纯真、善良洗涤了大人的麻木、功利。父母通过孩子这面镜子,不断发现自我、改正自我,并用更好的我为孩子做示范和表率。父母孩子一场,也意味着孩子与父母之间的缘分不断,真正的教育是一场修行

  年幼时,我们懵懂无知,少不更事,不知父母的恩情。忘记了多少回因为调皮贪玩,惹哭过母亲,也忘记过多少次莽撞,怼过父亲。很多年后,等自己当了父母,才回过头来明白了那一句“都是为你好。”

  原文标题:我的孩子,感恩今生与你结缘,愿你身心健康,平安喜乐

 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:上海玉佛禅寺

精彩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