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华人佛教 > 禅宗 > 佛理禅机 >

宽恕别人快乐自己

宽恕别人快乐自己

  犯错是普通的,宽恕是一种超凡。

  宽恕,是人类的一种美德。宽恕的自身,除了减轻对方的痛苦以外,事实上,是在进步自己。因为,当我们宽恕别人的时分,我们反而能得实在的快乐。假设我们看别人不顺眼,对别人的举动不满意;痛苦的不是别人,而是自己。

  一般人说:“我恨你”。可是你恨对方,对方或许并不知情。因为不知情,他也不会少一块肉,或有任何丢掉,反倒是自己的心里,因为有“恨”而一刻也不得安静,痛苦不已。因而,我们要了解,“恨”是世界上最愚痴的举动。

  唯有懂得宽恕别人,才华得到实在的快乐。佛陀通知我们:“假设一个人的快乐,是希望从别人身上去获得,那会比一个乞丐吹箫吴市还更痛苦。”

  快乐不是别人可以给我们的,而是要由我们自己来脱节,自己来跨越。想要得到快乐,就不要太“过敏”;太过敏的人,对周遭的一切都太介怀了,那就像自己拿了好多条绳子绑住自己相同,真是自找麻烦。

精彩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