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华人佛教 > 禅宗 > 佛理禅机 >

幸福没有你想的那么遥远

幸福没有你想的那么遥远

  这个世界,所谓的公平都是相对的。一味慨叹命运的不公,只能加重自己的创伤。我们还是把正遭受的厄运与坎坷,当作是生活给我们的考验吧!正视它,努力克服它。或许,努力了未必能改变什么,但不努力肯定改变不了什么。

  人生不论长短,都要努力让这辈子没有遗憾,无遗憾的人生才有意义。人生如何才会如意?就要学知足,知足才会知福,知福才会再造福。 人生如梦如戏。令人烦恼的是,我们经常让梦凌乱得不由自主,迷迷茫茫地拿错剧本演错戏。理出一个明明朗朗的好梦,人生才有价值。

  宽恕别人,这说起来好像很简单,但是真正地实施起来却并不容易,尤其是宽恕别人的过错,这更加困难。当你的心灵为自己选择了宽恕别人过错的时候,你便获得了一定的自由。因为你已经放下了责怪和怨恨的包袱,无论是面对朋友还是仇人,你都能够报以甜美的微笑。

  生活中的不测令许多人活在忐忑和担忧之中。没有人能提前知道我们或我们所爱的人会发生什么不幸。但是如果我们学会用一种觉悟的方式来生活,踏踏实实地过好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刻,以温和、理解的方式来善待那些与我们亲密的人,那么,即使我们或他们发生了什么事情,我们也不会有什么可遗憾的。

精彩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