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华人佛教 > 禅宗 > 佛理禅机 >

佛心待人 自己即佛 佛性悟人 人即是佛

佛心待人 自己即佛 佛性悟人 人即是佛

  佛心待人,自己即佛;佛性悟人,人即是佛。修行到了“看一切人都是好人,一切事都是好事”的时候,就会发现生活中喜悦无处不在,你便拥有了一个完美的世界。

  当你用烦恼心来面对人生时,你会觉得一切都是业障,世界也会变得丑陋可憎。来是偶然走是必然,你若有一颗随缘不变、不变随缘的心,你就最幸福。

  万法缘生,皆系缘分。缘起即灭,缘生已空。世间万物皆是幻象,一切随缘生而生,随缘灭而灭。若是有缘,时间、空间都不是距离;若是无缘,终是相聚也无法会意。

  真正的解脱之道,不是将烦恼视为负担,而是把烦恼当做修行的功课;真正的修行,修炼的不是断除烦恼本身,而是面对烦恼的心态和智慧

  许多人都喜欢自己漂亮,其实,漂亮的最好方法就是保持内心清净,这样的美才令人视而不厌。

  《正法念处经》中说“心清净故,血则清净;血清净故,颜色清净;颜色净故,端正无比;以端正故,一切人见心得清净,爱乐瞻仰。”

  人本应该是平等的,但实际上有贫、有富、有贵、有贱,为什么会出现这些差别,这就是佛教说的因缘果报

  每一位道友都应该知道,你今生所受就是前生所做的。你今生所做的是因,又得到未来的果,就这样的因果相循。知道这些道理了,遇到任何逆缘都不会再怨天尤人!

  福报来自辛勤的耕耘和付出。我们希望人生顺利,就要带着慈悲心去帮助贫苦无依的人,带着感恩心去报答一切有恩于己的众生,带着恭敬心去尊重有德的师长和智者。

  就像播种才能收获,只有广种福田,培植福根,人生才能有源源不尽的福报。

  敬畏因果,勿在生命中留下遗憾。今天的生活是否安然与快乐,很多原因是由昨天造就的。明天的生活是否安然与快乐,很多原因是由今天造就的。

  当岁月如水般留走,记住一个善的足迹,一个善的微笑,哪怕瞬间闪过一个善的念头,都会在生命里留下深深的印记,其实,轮回并不遥远,每天、每时、每刻。

  因,成熟的时候,便收获不虚的苦和乐。不羡慕命运给他人的多,他拥有的不一定适合你。不抱怨命运给你的太少,因为这在你的生命中也弥足珍惜。

  因上努力,不虚今生此行;果上随缘,尊重自然规律。不刻意追逐,不盲目攀比,做正知的事,走正见的路,远近相安间,是自由的呼吸。

精彩推荐